索??引??号 113708000045266247/2023-068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
发布机构 足球滚球技巧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主要负责人解读
成文日期 2023-12-31 失效日期
有效性

主要负责人解读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斌举解读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

发布日期:2023-12-31 信息来源:足球滚球技巧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一、问:修订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的必要性是什么?

现行的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(济政办字〔2020〕68号)为足球滚球技巧11月修订,已满三年。根据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》(环发〔2010〕113号)第二十三条规定“环境应急预案每三年至少修订一次”。鉴于此,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修订工作。

二、问: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修订的主要内容是什么

修订后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总体架构与足球滚球技巧版保持一致,主要对组织指挥机构和职责、信息报告、分级响应等内容进行了修订。

三、问: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适用范围是什么

本预案适用于发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较大及以上的突发环境事件,超出事发地县(市、区)政府(含足球滚球技巧高新区、太白湖新区、足球滚球技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)处置能力的一般突发环境事件,或发生在周边地市但有可能对我市造成环境影响的、需要本市处置或参与处置的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,以及市政府及市生态环境局认定的其他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工作。

四、问: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工作原则是什么?

坚持以人为本、有效预防,属地为主、先期处置,统一领导、分级负责,快速反应、科学处置的工作原则。

问: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突发环境事件分为几级

按照事件严重程度,突发环境事件分为特别重大、重大、较大和一般四级

六、问:《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》预警及应急响应分为几级

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、发展势态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,将预警分为四级,由低到高依次用蓝色、黄色、橙色、红色表示,对应的应急响应分为Ⅳ级、Ⅲ级、Ⅱ级和Ⅰ级。

正文:足球滚球技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